正规网赌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百廿芳华·“文”你而来|正规网赌软件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正规网赌软件2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5


新生入学教育是高校学生工作的起点和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我司提前部署规划新生入学教育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我司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于10月底圆满结束。

受疫情影响此次入学教育工作主要采取线上方式开展。

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为引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组织2022级新生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学习二十大报告,撰写学习心得。引导新生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青年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引导大学生走出“小我”,追求“大我”,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与会议批示指示精神,认清严峻形势,担当责任使命。积极配合学校打赢疫情狙击战,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以学校百廿校庆为契机,开展“知校史,行校训,唱校歌,扬校风”为题的线上讲座活动,让新生感悟学校一百二十年来的光荣传统和文化底蕴,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意识。



公司辅导员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日常管理制度和奖助学金评定方法等,使新生详细了解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法律法规的好习惯。



开展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教育,帮助新生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高就业积极性与主动性。邀请优秀推免生分享经验,引导新生正确制定目标,科学规划生活。



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各班选优配强心理委员,组织开展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新生参加“放松心情,共渡难关——疫情心理调适”线上讲座,缓解新生焦躁情绪。

开展安全防范教育,通过多方面、全方位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对校园网贷、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入学教育工作,2022级新生的学习、生活已基本步入正轨。在接下来工作中,全院将继续做好新生教育工作,把立德树人理念落实在学生教育工作的各环节,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