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网赌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正规网赌软件简牍研究中心主办《简牍学与出土文献研究》(第一辑)出版

发布者:正规网赌软件2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2021年底,甘肃省实施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支持甘肃省四所高校的五个学科创建一流学科,公司的“简牍学”名列其中。为促进公司“简牍学”一流团队建设,正规网赌软件特成立“简牍研究中心”。中心积极谋划,除组织了“简读西北”工作坊,邀请海内外名家作学术报告,组织青年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开展读简活动外,还创办了《简牍学与出土文献研究》集刊。在学校、学院和学界的大力支持下,《简牍学与出土文献研究》第一辑已正式出版,由刘钊主编,洪帅执行主编,正规网赌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简牍研究中心主办,商务印书馆202211月出版。



1 《简牍学与出土文献研究》(第一辑)封面与封底

2 《简牍学与出土文献研究》(第一辑)版权页,商务印书馆,202211月出版



《简牍学与出土文献研究》(第一辑)共收录15篇文章,如下图。



出土文献藴含丰富的材料,简牍学更是一门综合学科,涉及考古学、历史学、语言学、文字学、文学、法学、文献学、书法学、文书学等方面。《简牍学与出土文献研究》集刊旨在探寻出土文献奥秘,挖掘简牍价值,破译简牍密码,促进简牍学与出土文献研究,加强简牍学团队建设,增强简牍学术交流,推动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简牍学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学术支撑。

本刊暂定一年两辑,第二辑、第三辑正在征稿中,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jdyyyj@163.com。